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高校推“二手淘宝节”鼓励学生节约
05-29 11:42:46 来源:视界网

1527562400180.jpg

视界网消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崭新的闲置商品特价大优惠啦!”这两天,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正举办第二届“淘宝节”,几十个摆满各种商品的小凉棚在校园二手市场一字排开,来自全院各个系的上百名大学生“商家”正在向过往的同学卖力吆喝,积极推销自己的商品。

33333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摆摊和逛街的同学都不少,“商家”的商品也十分丰富、琳琅满目,既有食品、床上用品、个人生活物品,还有二手自行车、新旧乐器、手工首饰等,价格大多很便宜,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可以议价不说,还可以代卖、二维码付款或在校园“淘宝”微信群里自行联系,交易方式十分灵活。

222.jpg

“马上毕业了,很多东西还可以用,但又没必要拿走,便宜出售既可以物尽其用,自己也可以挣一些零花钱。”大四学生刘琰燚说。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这也让当代年轻人的节约意识逐渐降低,校园浪费的现象随处可见。尤其是不少即将毕业的学生有很多物品留之无用,弃之亦可惜。为了打造节约型校园,鼓励学生资源再利用,该校宿管会从去年起在学校举办“淘宝节”活动,通过校园二手市场的平台让一部分同学既能处理闲置,又让更多的同学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自己称心的物品。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原标题:鼓励学生节约 重庆一高校推“二手淘宝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