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禁毒娃娃”有点萌!市民用它做表情包
06-08 18:1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86390.jpg

△禁毒娃娃表情包

“禁毒娃娃太可爱了!我已经开始用它的表情包了,感觉很酷!”家住渝北区的重庆市民王方琳搂着“禁毒娃娃”自拍,并对记者说到。

王方琳所说的“禁毒娃娃”,是重庆市禁毒办在“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18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中原创设计的首个卡通大使,并衍生出了系列禁毒网络表情包。禁毒办希望通过这一创新形式,在国家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拉近与市民的距离,吸引市民了解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自发传播禁毒知识。

att_886392.jpg

△禁毒娃娃

“禁毒娃娃”突破了传统印象中禁毒宣传“严肃”“刚硬”的风格,走起“软萌风”,头戴印有禁毒委员会标志的帽子,一个“禁”字严肃沉着,身体中心呈现“我向毒品say no”的艺术字体。椭圆的身形搭配红白蓝的配色,让它在人群中格外亮眼。

自6月1日2018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禁毒娃娃以快闪形式亮相喵儿石创艺特区、鹅岭贰厂、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北站等重庆多处地标建筑。围观市民难挡“禁毒娃娃”的独特魅力,上前“调戏”并阅读禁毒知识传单。

att_886393.jpg

△市民与禁毒娃娃合影留念

重庆市禁毒办告诉记者,全民禁毒快闪视频和禁毒表情包已在网络走红,市民主动转发并使用,国家禁毒委员会公众平台、中国禁毒在线、平安重庆等多家网络媒体关注报道。该系列禁毒网络表情包仅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发布后,便收获24.4万网络阅读量,被网友称呼为“正义联萌”。

重庆市禁毒办针对禁毒主题文化产品的尝试是分析互联网平台传播特性后的创新之举,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助“禁毒娃娃”及禁毒表情包高频率传播的特点,结合禁毒主题快闪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无缝宣传态势,提升禁毒传播效果。“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快速地深入到全市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

att_886391.jpg

△禁毒娃娃

记者从重庆市禁毒办获悉,在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宣传期里,他们将举办禁毒作品展、禁毒文艺汇演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等代表在网络平台上发起“我向毒品say no”线上倡议活动,提高全市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倡导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