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得了!“熊孩子”智破支付宝密码 三万块就这样不翼而飞
06-17 20:25: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六月初的时候,市民张先生偶然间翻阅手机短信。一条几天前发送过来的短信吸引了他的注意。

由于短息处于已读状态,在众多的手机短信中丝毫不引人注意。要不是随意翻阅,张先生还真不知道自己有过这样一笔消费。感觉大事不妙的张先生赶紧查看自己的银行卡,最糟糕的事情还是出现了。

交易记录显示,从5月26日到6月1日,支付宝处理过多笔数额上千的消费,最高的一笔甚至高达九千元,共有三万多元,这些交易均没有短信提醒。

张先生介绍,对于支付宝的密码自己是慎之又慎,除了妻子,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而密码的设置,他也是博采众家之长。

就这样,密码还是被人破译,张先生点开了消费记录里的消费详情,想看看是何方神圣如此神通广大。这一看,原来是家里出了内鬼。

在爸爸的责问下,儿子终于承认用爸爸的手机玩游戏时,花钱购买了不少道具,花了多少钱,自己心里也没数。

小朋友介绍,从4月17日开始接触这个游戏后,他就一直琢磨着花钱买道具。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就是一道最难的游戏。

经过一个多月的尝试,在5月26日这天,小朋友终于成功地破译了密码,在之后的一周时间里,小朋友随心所欲购买了期盼已久的道具。

让人称奇地是,小朋友能够记住哪些数字组合曾经破译失败,从而在一个多月的破译行动中,不再输入这些数字组合。而在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提示短信后,他就立马删除,这才确保爸爸对自己花钱一无所知。爸爸偶然间看见的消费提醒短信,应该是他忘记删除的漏网之鱼。张先生表示,儿子从小就对数字十分敏感,数学考试基本上都是一百分。成功破译密码一事,让他对孩子那是又爱又气。经过批评教育之后,他还是选择原谅了儿子。

经过华为公司的协调,游戏经营方同意退还15843元。在15个工作日之内,这笔退款将打到张先生的账户上。

孩子有天分,不过这天分要好好培养,引上正道。另外,眼看着又到了暑假,孩子用家长手机玩游戏的机会又多了起来。我们建议,家长在把手机交给孩子时,尽量首先关闭手机的上网功能,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将手机支付密码设置得更为复杂,避免孩子接触到密码。当然,如果遇到新闻中这位对数字敏的孩子,只能建议,和手机捆绑的银行卡里能不放钱就别再放钱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熊孩子”智破密码 三万块就这样不翼而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