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蕃茄文化节下月启幕 暑期带娃去玩“蕃茄大战”
06-28 17:0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82164_副本.jpg

以前你可能看到过国外的“蕃茄大战”,如今在重庆也能玩了!渝北区28日举行发布会,将在洛碛镇举办“渝北首届番茄文化节”,文化节于7月7日在张关开幕,一直持续到7月30日。不仅能采摘蔬菜、体验农耕、生态垂钓、自助烧烤,还可以品尝千人蕃茄宴、参与蕃茄激战CS等,共有20余个项目。

暑期到了,快约上好友、带着孩子去玩吧!

“秋蕃茄”市场销路好

渝北区洛碛镇种植蕃茄已有较长历史,特别是张白片区,即张关、白岩一带,是传统的番茄种植区。因为海拔较高,适合种植高山蕃茄,而且品质好、口感好。在市场上,这里出产的高山“秋蕃茄”很受欢迎,市场销路也比较好。

目前,种植的蕃茄已经有十几个品种,面积达600余亩,每亩产量6000斤左右。价格也比以前高了20%左右,带动村民致富,品相好的“秋蕃茄”,最高卖到了10元一斤。

据介绍,渝北区正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洛碛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张关片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渝北首届番茄文化节”。将于7月7日上午9点在张关开幕,除了现场的开幕式,高山生态绿色果蔬农品集市也将开市,供游客选购。

两条路上可以采摘体验

据主办方渝北区洛碛镇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蕃茄文化节期间将推出采摘蔬菜水果、垂钓、体验农耕、自助烧烤等20个项目。

其中,沐丰园、张关水溶洞风景区等,推出采摘、溶洞寻宝、番茄CS、欢乐番茄池等10余个活动项目;恒茂山庄、原耕农场、小天池、天池百花谷,为游客提供生态垂钓、自助烧烤、“鸡”不可失等游玩项目。同时,张关山上所有蔬菜种植园均向游客开放,果蔬采摘点达20余个。

在“渝北首届番茄文化节”期间,主要有两条路可以采摘蔬菜、体验农耕、品尝乡味。

一条是张白路,沿线主要有沐丰园、原耕农场、小天池、天池百花谷;另一条是319国道,沿线主要有恒茂山庄、张关水溶洞等。

从观音桥到张关,仅50多公里,一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从江北国际机场出发,到张关也只需一个小时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