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不扶?老人走到车门前摔倒,司机做了一道正确的良心选择题
07-02 15:5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01018_副本.jpg

老人突然摔倒在车旁边,扶还是不扶?司机小李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看着无力的老人躺在滚烫的公路上。虽然小李用实际行动证实了重庆好心人很多,但他还是心怀忐忑,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

昨天(7月1日)上午11点,沙坪坝110快处民警接到市民小李的报警后,迅速赶到了大学城轨道交通站。见到民警到来,小李和王女士急忙向民警述说事情经过。

原来,当天上午小李将自己的车停在轨道交通站的路边等人,他前方还有一辆黑色小轿车也停在路边,司机正是王女士。在等人的过程中,小李看见前方一名老人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当老人走到王女士车门边时,突然站立不稳,老人扶了一下王女士轿车的车门,然后摔倒在公路上。

“当时我们就想,路人不会走到马路中间来,而且这位老人摔倒得确实有些蹊跷……”看见老人想自己起身,但可能时体力不支,怎么也爬不起来。前车司机王女士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李也有些犹豫。到底扶还是不扶?高温下被晒得滚烫的公路,拖延一刻老人的身体更受不了。想到这些,小李放下了犹豫,立即下车扶起了老人。

这时候王女士也急急忙忙下车,和小李一起把老人扶到人行道边的阴凉处。在询问老人情况时,老人却浑浑噩噩不做答复。难道真遇上了碰瓷的了?王女士和小李不由得急出了一身冷汗。随后,王女士去旁边买矿泉水给老人,小李则拨打110报警。

小李告诉民警,看到老人摔倒在地,上前帮忙是应该的。不过为了避免“被碰瓷”,他还是打电话让民警来做一个见证。

在大致了解情况后,民警询问了周围群众,一位摩托车驾驶员目睹了事情经过,告诉民警老人倒地的情况,正和小李说的一样。这时老人也缓醒过来,可以说话了。通过民警询问,老人自称姓刘,70多岁了,患有老年病。刘婆婆说,当天上午她和家人出来玩,突然脑子犯了迷糊,和家人走散了。因为找不到路,刘婆婆只好胡乱走。当走到王女士车边时,因为天气太热,老人突然心慌发晕,扶着王女士的车就摔了下去。

随后,110民警将刘婆婆送到了辖区派出所,由派出所负责联系老人的家属。事情得以圆满解决,小李和王女士心里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