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布暴雨洪灾Ⅲ级预警 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07-06 18:25:5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刚刚发布消息,根据全市当前汛情,市防指挥决定发布暴雨洪灾Ⅲ级预警信息,并于7月6日15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关注水雨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值守与巡查,“三个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科学合理调度水库水电站,加大重点防洪区域的巡查力度,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及布置警戒线等措施,保障防汛信息上传下达通畅,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依法适时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尤其是要及时做好受威胁区域人民群众的疏散转移安置,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根据气象、水文监测,彭水、武隆、酉阳、黔江、秀山等地昨日出现100mm以上大暴雨,今日白天降雨仍然持续。重庆市气象台于2018年7月6日12时30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从7月6日12时30分到6日23时,我市渝东南地区彭水、武隆、酉阳、黔江、秀山、丰都、涪陵、石柱等区县将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80~130mm,局部地区可达180mm以上。

今日11时20分梅江秀山(二)站出现最高水位341.66米,超警戒水位(341.47米)0.19米,涨幅4.62米,目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乌江以及秀山、彭水等区县中小河流受强降雨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冯茴花

原标题:重庆发布暴雨洪灾Ⅲ级预警 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