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启动
07-17 06:57: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6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重庆文理学院启动。来自我市60余所高校的249支队伍,将进行为期四天的角逐,得到金奖的40余支队伍,还将前往厦门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最终从一万余支队伍中选拔出参加决赛的249支队伍。云智能燃油管家、e+智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日报记者在决赛现场看见,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大学生们带来的参赛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将“互联网+”和创新思维、技术融入节能环保、动漫娱乐、医疗健康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还增设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该赛道为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设,参赛项目为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等内容,且项目必须与县、乡、村或农户对接进行落地。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对促进大学生关注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很有帮助。”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重庆文理学院的竹编、生姜种植等项目,前者为传统非遗项目注入活力,并与社区合作带动残疾人士就业;后者已在巫溪等多个区县有广泛运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重庆赛区获得金奖的队伍,将经过2个月的国赛集训后,前往厦门参加全国总决赛。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

原标题: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