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命不息舞蹈不止!这位年逾六旬的舞蹈老师教了400多个学生 从90后到50后都有
07-17 10:32:1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17110832.jpg

蓝色的舞蹈服、整齐的舞蹈鞋,每跳一支舞,需换上不同的表演服装。近日,在渝北照母山公园内,来自重庆歌舞团艺术学校成人舞蹈班成员们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结业典礼,而在学员中间,一袭红裙、体态优雅、舞姿娴熟的女子正是他们的老师游于苏。

downLoad-20180717110825.jpg

这场户外舞蹈快闪活动正是游老师策划的,她说:“我想给我的学生办一场不同的结业典礼,让她们记住舞蹈时最美的样子,即使毕业了,也能继续跳下去、舞下去。”

downLoad-20180717110837.jpg

据了解,这位舞蹈老师的来头可不小,在重庆歌舞团艺术学校任教14年了,从一个班带到如今10个班,教了400多个学生。

downLoad-20180717110842.jpg

游于苏老师告诉记者,她的学生年龄跨度非常大,从90后的大学生到50后的中年朋友,各个年龄段都有。

downLoad-20180717110858.jpg

“而且我的学生很多都是零基础,我也不会给他们负担和压力,来的第一课就是教他们‘放出来’,不要害羞,要把动作做到位,这样不论是对强身健体还是体态塑形都有帮助。”游老师说。

downLoad-20180717110846.jpg

如果从外形和体态上看,游老师一点都看不出60岁了,当被问到还要跳多久时,游老师笑着说:“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是越跳越年轻,生命不息,舞蹈不止。”

downLoad-20180717110829.jpg

另一个原因是游老师也离不开自己的那群学生,游老师坦言:“年轻一代的学生现在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用电脑和手机脊椎很容易出问题,来到我的班上是一种放松和舒展;而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学生更像是朋友,我们每周都相聚,也不会觉得孤单。”

downLoad-20180717110854.jpg

“所以说我离不开跳舞,也离不开我的学生,啷个都要跳下去!”游于苏说。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陈怡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