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心脏病史 4岁宝宝入学幼儿园被“卡壳”
07-19 11:02:59 来源:都市热报

淼淼做过心脏病手术,这成了他难以在幼儿园读书的原因

都市热报消息,别人的孩子在教室里背三字经,为什么自己的儿子淼淼却连进幼儿园都难,就因为曾经患有心脏病吗?林静皱着眉,心里没底,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小区里的幼儿园仍然没有答复。

宝宝患心脏病 媒体报道后获好心人帮助

一走进林静在江北区山水天成小区租赁的屋里,就看到到处是孩子的玩具,破破旧旧的。淼淼在林静脚边蹦蹦跳跳,快要4岁的淼淼还不能清晰地说话,“咿咿呀呀”地叫着。

2016年的4月,刚满一岁半的淼淼被诊断为复杂性先天心脏病,让这对年轻的小夫妻陷入绝望。

幸好,被报道后,一位火锅店老板为小两口捐出了10万元,淼淼的病因此得到及时医治。手术过后,淼淼胸前留了一道疤。

因心脏病史 入学幼儿园被“卡壳”

今年,淼淼快4岁了,夫妻俩商量着,准备让孩子去读幼儿园。

“找到小区的一个幼儿园,价格我们都咨询好了,第一个月1700,之后降为900元一个月。”夫妻俩认为能承受这个价格,便带着淼淼去办理入学手续。

入学当天,办理入学的老师看到淼淼胸口上的伤痕,便问,“这道疤是怎么回事?”

林静把淼淼的病史如实相告,老师听后立刻变了脸色。“这个孩子现在还不能入学,情况太特殊,必须要通知幼儿园负责人再做决定。”

在幼儿园报名已经是半月前的事,当时,幼儿园通知林静夫妇等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杳无音讯。林静给老师打电话,老师称,如果淼淼要进幼儿园,家长必须和园方签一个“特别协议”,协议的内容是如果淼淼突然在幼儿园发病,幼儿园不承担责任。

“当时我们想,签就签,只要让娃儿能读书。”虽然林静夫妇同意签协议,但幼儿园那边仍然拒绝淼淼入学,“他们说要等负责人从国外回来再做决定。”

只要能念书 孩子去哪儿都行

通过林静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和小区幼儿园招生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仍称,因为淼淼有心脏病史,入学的事需要等负责人回国后才能决定。记者追问,签订“特别协议”是否可以保证淼淼顺利入读,对方回了句:“不一定。”

在等待小区幼儿园回复期间,林静和丈夫咨询了其他幼儿园。“淼淼的户口在四川邻水老家,不能读公立幼儿园,只能读私立。咨询附近的私立幼儿园,对方一听闻淼淼的病史,都婉拒了。”林静闷闷地说道。

“医生说,淼淼恢复得很好,只是不能剧烈运动,5岁后再复查就可以了。”林静叹了一口气,“我们都没想到,会因为这个病,孩子连幼儿园都读不到。”

因为心脏病,淼淼长得很慢,下个月就4岁了,看上去还像个两岁多的孩子,说话也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清晰。

“为了心脏病,淼淼受尽了折磨,我不想因为这个事情,让他又失去读书的机会。"林静说,只要有幼儿园愿意收淼淼,就算离家远,她和丈夫也愿意为了孩子读书而搬家。"只要孩子能读书,我们搬到哪都行,让我换工作,都可以。"这位24岁的年轻妈妈,表情坚定。

如果正在看报纸的你,知道有幼儿园愿意接受像淼淼这样有心脏病史的孩子,可以通过热报圆梦热线63900090与我们联系,让这位可爱的宝宝得到读书的机会。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原标题:4岁宝宝的忧伤:有没有一家幼儿园收下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