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玩笑值15万元!脚踏台秤想给同事增重哪料对方摔倒骨折
01-25 16:31:08 来源:上游新闻

一个机智的玩笑可刺破尴尬的空气,营造和谐的氛围。然而,一个不当的玩笑,却可能酿成一场悲剧,伤害到他人及自身。近日,渝北区法院就审结了一起源于恶作剧的健康权纠纷案件。这场玩笑不但让人受伤,还涉及15万余元的赔偿。

玩笑:别人称体重他脚踏秤增重惹祸

杜女士与小谢均系一酒店服务人员,平时关系也不错。

2017年7月25日上午,杜女士从卫生间出来,在后厨员工通道处的台秤上测体重。正好小谢看到,便想用脚踏上秤给杜女士增加点重量。

小谢快速跑到杜女士身后,急停时却不慎滑倒,一只脚蹬滑了台秤,致使杜女士后仰摔倒受伤。

受伤后的杜女士被当即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杜女士腰、胸均有骨折,住院治疗17天,并接受手术,花去医疗费用近四万元。

起诉:伤者九级伤残告上法院索赔

出院后,杜女士的伤情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另需后续治疗费12万元。

事后,杜女士找到小谢索赔损失,双方却一直未能协商一致。最后,杜女士起诉到了渝北区法院,要求小谢承担各项损失十六万余元。

审理过程中,小谢称地面有水渍,应追加酒店为被告,并承担责任。

判决:开玩笑者被判赔15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杜女士在测体重过程中无辜受伤,其自身没有过错,不应承担责任。小谢见同事测体重,本想与其开玩笑,但是在快速跑动中急停不慎摔倒,蹬滑台秤导致原告受伤,应承担全部责任。

因为事发地位于后厨通道,小谢作为该单位员工理应对事发地的环境非常了解,并且在其作出恶作剧的举动前,已经存在这样的客观环境,其对潜在的危险应有充分预见,但其仍然快速跑到杜女士身后想要开玩笑,由于其过于相信自身能力,没有顾及客观环境导致杜女士受伤,应当承担全部责任,水渍有无与杜女士受伤之间不存在侵权法律关系。

为此,法院最终判决小谢赔偿杜女士因伤所受各项损失共计十五万余元。

判决后,双方在法定期间内均未提出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