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节约时间逆行200米,司机付出好大的代价……
01-25 17:15:2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70680_副本.jpg

为了节约时间,竟然逆行走捷径。不料,仅仅逆行200米,就为这一违法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撞坏两车、撞伤对方司机,自己“买单”赔付5万余元。近日,市民田某为此后悔至极。

1月22日上午11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悦来国博中心11号通道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且有人员受伤。民警接警后一边联系120救护车到场,一边迅速赶至现场处置。    

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红色轿车撞在一辆大众轿车的左前侧上,红色轿车引擎盖翘起,车头的零部件裸露;白色大众轿车的左车头也严重损坏,车灯、车轮毁损,油漆脱落。红色轿车驾驶员直喊胸口疼痛、闷胀,民警协助赶来的120医护人员,将这位受伤的司机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经检测,两位驾驶员不涉嫌酒驾、毒驾。红色轿车驾驶员被诊断为胸骨撕裂、轻微脑震荡。经调查,事故是白色大众轿车司机田某逆行造成的。田某是重庆某公司的业务员。事发当天,田某驾车从江北观音桥的公司,来到渝北区会展中心的温德姆酒店给客户送资料。他这趟出行,除了给客户送资料外,还要赶去渝北回兴,与另一家客户谈合同。所以,时间安排得很紧,一路上行车非常匆忙。 田某在送完资料后,一看手机,与下一个客户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于是,田某急忙驾车赶去回兴。田某本应驾车从会展中心14号通道出口顺行,再上主路的。但是,他看到会展中心11号通道出口就在附近,大概逆行200米距离,就可以上主公路。为了节约时间,田某决定冒险一次,逆行上主路。

当田某加大油门,像冲刺一般逆行奔驰到道路尽头处时,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轿车正好右转过来,“嘭”一声巨响,两车没有任何避让和减速,狠狠地相撞在了一起,车体碎片顿时漫天飞舞。剧烈的撞击,使得红色轿车驾驶员的胸口猛地撞在方向盘上,头部也磕在车窗上,疼痛不已。没有受伤的田某意识到自己惹祸了,吓得腿都站不直。

田某逆行造成车毁人伤事故,负事故全责,两车车损费及医药费5万余元,由他全部承担。民警对田某逆向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民警对有逆行违法行为的田某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抢时间,必须是遵守交规,安全至上。开车不遵守交通法规,自己总归会吃大亏的。遵守交规,各行其道,千万别抱侥幸开逆行车,不要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当儿戏。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