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达、乐视、华谊兄弟……黄晓明的资本触角比你想象的广
08-16 10:35: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段时间,黄晓明在各大网站的热度可谓是持续高涨,原因是他涉嫌卷入18亿的股票操纵案。

当然,这也并不是黄晓明第一次栽跟头,两年前东虹桥在线、魔环电影等与“关联”的多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出现逾期,并确认了东虹桥目前正在清盘的事实。黄晓明在2015年被邀为其代言过,2016年4月8日,黄晓明的工作室称黄晓明致力于大学生创业,因该金融公司有“贷你圆梦”这个项目,当时只是去帮忙拍相关广告,事件才得以平息。

黄晓明等账户还涉嫌组团短炒“疫苗事件”涉案企业长生生物,2014年三季度,被爆出的16个账户中的至少6个账户,在长生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黄晓明的账户则是长生生物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彼时长生生物尚未借壳黄海机械。查看年报发现,长生生物三季报中的6个账户,只剩下3个账户,黄晓明、薛青和黄艳,合计近170万股,全部清仓。

黄晓明、李冰冰与任泉成立的Star VC所投资的明星衣橱在2016年也出现过欠薪门事件,该项目在C+轮融资时获得了Star VC180万美元。当时的知情人透露,明星衣橱因资金紧张,已拖欠员工3个月的工资,并已经有五六个月没有缴纳社保了,且还存在拖欠商家货款的情况。

而在黄晓明任职的企业中,周边风险已经达到了132条,预警更是达到342条,这其中基本上都是股权变更与法人变更。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黄晓明实际控制的公司有46家,涉及科技、餐饮、文化、服装、商贸、投资等多个方面。而值得注意的是,其名下最多的便是投资类公司,多达14家。最著名的当属黄晓明的明嘉资本了。公开资料显示,明嘉资本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由中黄晓明和资深投资管理顾问张晓婷共同注资创立。

153421707927879300_a580xH.jpg

从2014年起明嘉资本就已参与多个天使轮的股权投资项目,并投出包括火辣健身、第一车贷、同道大叔、芭比辣妈、寿全斋姜茶等项目。同时也参与投资了果智能化家庭影院、秒拍、小咖秀、明星衣橱、韩都衣舍等优质企业。明嘉资本的投资将围绕泛娱乐领域展开,包括网络文学、视频、直播、VR/AR、游戏竞技等。

2016年,黄晓明作为合伙人参与了万达影视股东——天津鼎石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后者持有万达影业股权比例为2.68%。

万达影业只是黄晓明投资的项目之一,在乐视网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的交易中,黄晓明也参与其中,黄晓明持有乐视影业0.0717%,以此计算,黄晓明这部分股权价值达702万元。

参与万达影业和乐视影业投资并非是黄晓明的经典案例,当初华谊兄弟上市前增资扩股时,黄晓明就以每股价格3元的价格购入180万股原始股,后又增持到360万股。

2009年,华谊兄弟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最终以70.81元/股的价格收盘,这让黄晓明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

对于投资,黄晓明曾表示,“我并不是不负责任赚一把就走,而是真的花时间和精力去投资,我也很小心翼翼的处理自己的投资产品”,只是不知道,此次18亿股票操纵案,这位流量明星该如何收场。

观点.jpg

 

新闻链接:

买房到手软!黄晓明4处豪宅绝对值几亿

有了资本的加持,黄晓明是真的壕!对房地产也是买到手软。他在国内至少有4处豪宅,绝对得值几个亿。

上海房产


740986F1B8B0786A78DE77F5914885A5C0DC043A_size34_w640_h467 (1).jpeg

魔都这一套650平米的豪宅,那地理位置更不用说,位于上海四季汇酒店公寓,据说这里的大房价高达180000元/㎡,这一套价值上亿,估计现在的市值又涨了不少。baby在晒猫的时候就能看到,她家的窗户就正对着东方明珠。

青岛房产


625C22FB7AA389EEB68781CD421AAB7669921735_size50_w625_h410.jpeg

青岛的海边别墅真的是太梦幻了,简直就是一座海景城堡,面朝大海还有一个大庭院,宽敞的私人泳池,总之就一个字:壕!内饰装修从与家人的合照中也能看到,面积真的很大,装修还是挺接地气的。

北京房产


9A4E73D23D7A4134100A5657FAD660A6F8A9A7BB_size30_w331_h441.jpeg

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远洋新干线,据说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装修也是比较土豪的感觉,复古的地毯和,欧式的水晶吊灯,家庭装修是妥妥的土味贵族气质。据说黄晓明当初买下的价格不到1万每平米,现在估计翻了5倍都不止。

香港房产

香港媒体还爆料baby在产子后,以母亲的名义花1.2亿在香港买下了号称亚洲第一豪宅的西山天汇。以母亲的名义可以享有首套房的优惠,就帮她省下了1000多万的税。在家就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房价高达每平米49万人民币。

黄教主曾经说过,自己是一个没天赋的演员,却是一个有点天分的投资人,如今“投资不慎”惨遭“谣言”伤害,各位看官怎么看?

U8YC-hhtfwqs0268011.jpg

综合:界面新闻、每日经济新闻、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