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53%职场人对工作感到不满意,最期望当公务员
11-22 19:1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汇博网就工作满意度针对重庆职场人士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网上调查,发布《2018重庆工作满意度调查报告》。根据结果显示,53.35%的人群对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满意,有26.94%的人希望转行,剩下14.51%觉得主要是薪资水平太低,只有2.07%人群对目前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超五成职场人对工作感到不满

根据汇博网的调查结果,对目前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的占2.07%;一般满意的占38.86%,原因主要是工作有双休、公司氛围好、公司离家近、工作强度合理,仅4.45%和4.86%的人是因为工资和福利而感到满意。

38.84%的人表示不满意,其原因是薪资水平太低、个人成长空间狭窄、福利太少和公司制度规定不合理。

调查结果显示,对工作感到满意的男性仅占34%,而女性则为48.4%。

从年龄来看,40岁以上的员工更容易感到满意,而20岁以下的员工则不是很满意。

调查数据显示,20岁以下有75%的人对目前的工作表示不满意,主要是因为成长空间狭窄和不喜欢这个行业。

从学历来看,高中及以下学历层面对工作满意度最低,32.4%认为成长空间狭窄,23.5%的人因为加班太频繁。对此,40.9%的人希望通过培训提升自己。

从工作时间来看,工作时间在3年以内的满意度最低。

薪资水平在2k至3k的人群当中,有63.8%对工作表示不满意,其中35.1%表示非常不满意,超八成不满意的原因是薪资太低。

房产地产行业最想转行

什么行业对自己的工作现状满意度最高呢?调查数据显示,公务员/事业单位人群对工作满意度最高,80%以上的人表示满意,其中大多数人是因为有双休,感到不满意的则更希望能够变换工作岗位。

对工作满意度最低的则为房产地产行业,77.8%的人表示不满意,主要是因为成长空间狭窄和不看好行业发展,更多的人希望能够转行。其他如汽车/机械/电子行业满意度也较低,有61.4%的人表示不满意,其中81.5%是因为不看好行业的未来发展。

最期望从事公务员、互联网等行业

调查数据显示,人们最想从事的行业排名前五的是公务员/事业单位、互联网、教育培训、旅游和汽车/机械/电子。其中有22.41%的人想从事公务员/事业单位,17.06%希望从事互联网行业。

另外,有26.42%的人希望自己月薪在4000至5000元之间,21.24%希望月薪上万,17.1%的人认为月薪在6000至8000元之间比较合理,而期望月薪在3000至4000元的仅占7.25%。

■新闻链接

渝中区将举行海归人才招聘会 多个中高端职位虚位以待

据渝中区消息,12月1日,渝中区2018年海归人才招聘会将在解放碑举行,广纳高级人才。据悉,本届招聘会由渝中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主办;区人社局、团区委、区侨联和解放碑CBD管委会协办;前程无忧、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承办;以及U创产业园、星河∙领创天下(重庆)、渝中区海归创业协会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为公益性质,对参展企业和应聘人员均提供免费服务,参展的42家企业中,包含大型国企、知名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金融行业如光大证券、富民银行;房地产建筑行业如葛洲坝集团、中建七局、金科、富力、融创;教育行业如邮电移通学院、城市科技学院、新东方等重点企业,涉及房地产、金融、IT互联网技术、外贸、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

本次招聘将主要针对海外留学回渝的求职人员提供了丰富的中高端类职位,如运营副总、销售总监、项目总监、市场经理、投资经理、研发经理、财务经理等

还有应届毕业生类职位,如管培生、储备干部、大学教师、律师、汽车研发、IT研发工程师、工程管理、设计管理、商管、投资发展等近200个职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真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