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马上就要开学了 这群小学生完成了最后一项暑期作业
08-29 18:1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12_副本.jpg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你的暑期作业做完了吗?今年暑假,重庆市人民小学的同学们有一项特别的暑期作业,那就是参观2019智博会人民小学的智慧校园体验馆。8月29日是公众开放日的最后一天,位于N3馆的重庆市人民小学展厅,依然有不少参观者,有老师也有小朋友。

“这个作业批改神器,我们在课堂上用过。”人民小学融侨校区三年级的刘乐颜说,做课堂作业时,老师会发一个黑色的小机器夹在作业纸上,作业做完后,老师的电脑里就有了全班同学的答案。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作业批改神器主要是帮助老师高效地分析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帮助老师针对性地教学。

展厅另一边有一套智慧体育运动设备,一个个运动员变化成一个个小点,在屏幕上奔跑,变换着位置。这款设备还未在重庆进行试点使用,现场的同学们好奇地围观着。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套设备是将具有定位和数据检测收集功能的腕带绑在学生手臂上,上体育课或者足球比赛时,通过腕带传回学生的心率、速度、爆发力、位置等数据,根据这些数据,系统会自动为比赛和学生画像,既保证了学生的运动安全,也在运动员选拔、比赛战略研究上提供了支持。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智慧教室体验区,实现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管理的智能物联系统体验区,直观、逼真、活泼生动的LED沉浸式体验区,以及智慧体育体验区等多个区域。、

在LED沉浸式体验区,参观者可以直观地看到真实生活中的四季变化,感受四季之美。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智博会,吸引到更多关注教育的研究机构、技术支持单位参与到校园智慧化研发和建设中来。学校将持续深化智慧校园建设,为推动教育智慧化、信息化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