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智慧零售有多牛?一个人可同时管理3家店,还知道社区消费者喜好
08-29 18:2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9日,2019年第二届智博会即将迎来尾声,不过参观者依旧热情不减。记者在现场见到,除了南北两大展区,南室外展场聚集了不少智慧家居、智慧出行、智慧零售展馆,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

QQ图片20190829181051.jpg

格力展区展示了智慧家居的方方面面。AI语音空调不仅可以为使用者带来合适的温度,还能报天气、放音乐,与人对话。格力魔方精灵为一个正方体,不同面上写着回家、睡觉、离家等字样,对应不同的模式,能够控制家里所有的家电。工作人员介绍,在智慧家居场景,回到家可以翻到回家面,灯光会自动打开,空调会自动调整到合适的温度,而翻到睡觉面后,温度、湿度会调整为睡眠模式,同时还会自动关灯、关窗帘。

QQ图片20190829181057.jpg

智慧出行也是当下热点话题。盼达展区展出了车载全媒体终端和AI车联网-车载智能TBOX,并在现场带来了VR模拟驾驶体验。另外,在展区中央的沙盘上,还有自动行驶的小汽车为参观者演示自动驾驶的场景。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的智慧出行是“车找人”,而不是“人找车”,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共享汽车的取还车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

QQ图片20190829181107.jpg

17闪店展区带来了无人零售的解决方案,现场可以体验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柜等,吸引不少市民前去购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人便利店适用于写字楼、学校、商圈等场景,可以24小时营业,一个人能同时管理至少3家店,并且后台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判断出这一社区消费者的喜好,及时为消费者提供所需要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