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外形似风扇,可旋转起来却能显示3D图案,这是什么高科技?
08-29 18:2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9日,在智博会现场,一大波炫酷科技来袭。在璧山区展台,就有两面巨大的裸眼3D全息屏幕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它酷似风扇,可旋转起来,却能显示炫酷的3D图案。

据介绍,该3D动态显示设备是由达斯琪(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全息3D智能炫屏。公司负责人林灿介绍,转动的“风扇”叶片,其实它是一种“旋转LED灯条”,通电之后,“扇叶”开始旋转,在旋转的同时能够呈现出一幅幅3D影像,酷炫逼真。同时,根据图案的大小和色彩,LED风扇能很好地隐藏扇叶,因为没有边框也没有固定的屏幕,所以动态画面就像凌空漂浮,十分逼真。

呈现的裸眼3D效果,是利用了旋转LED灯条的硬件配备,同时也是借助了人眼的视觉暂留差,以及逼真的三维模型内容设计,实现裸眼3D视频感受。针对旋转LED的硬件配备,简单来说就是根据“扇叶”的转速计算出LED灯的变化频率,在不同的时刻点亮不同的LED灯,就会呈现出不同的图案。

“当人眼在观察景物时,光信号传入大脑神经,需经过一段短暂的时间,光的作用结束后,视觉形象并不立即消失,人眼仍能继续保持其影像0.1秒~0.4秒左右。”林灿说,这种残留的视觉称“后像”,也会让大家产生沉浸感,无缝观看效果,出屏效果,无眩晕感等真切的视觉冲击感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