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指纹解锁开门已经out了!眼睛一看,门自动打开……
08-29 19:4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22222_副本.jpg

你还在用指纹解锁开门吗?那就out了!如今,像世外高人一样伸出手掌,大门自动亮灯并开启;用犀利的眼神看一眼门,门立刻自动打开;手机一按,门窗灯即可实现开关。

2019智博会最后一天,美心展区的现场负责人介绍,“通过2019智博会,不少市民在我们展区感受了智能门锁窗,网上订单将近2000把。”

高尖端技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1111_副本.jpg

2019智博会美心展厅,市民体验伸手开门和用眼睛开门,实际上是掌纹识别和虹膜识别技术,过去,这些高尖端的技术主要用于金库、高涉密研究机构。

“指纹解锁、人脸识别解锁已经广泛用于智能门锁中,但掌纹解锁、虹膜解锁还没有进入市场,美心想要做吃螃蟹的第一人。”美心展区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人接近智慧门时,大门的灯光会自动亮起,方便夜间开门,在4-8厘米的距离伸手,系统会快速识别掌纹并实现开门。另一扇智慧门则是利用虹膜识别技术,虹膜摄像头完成识别并开门。

万物互联生活处处是智慧

6_副本.jpg

走进家门,家中的照明设备被唤醒,电视机打开播放节目;口渴了,只需说一声“美心美心,我要喝雪碧”,饮料柜便会打开,并为你倒好饮料;如果突然下雨,打开的窗户会识别风雨,自动关闭窗户……

智博会现场,美心集团还展示了一大波智慧家居体验项目。

出门上班时,会担心突如其来的暴雨飘进家中,现场展示的一款智慧窗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款智慧窗拥有雨水感应自动闭窗功能,当感应器感应到雨水时,将自动发出信号给控制器让窗户实现自动关闭。

这款智慧窗还有防火功能。智慧床的温控感应器在感应到明火时,同样能发出信号,并完成窗户自动关闭的动作,为逃生、施救争取宝贵时间。

智能机械手臂发了上万个“馒头”

2019智博会上,洋人街馒头重出江湖,市民现场挑战各类智慧题,答对问题后,智能机械手臂从传送带上取出馒头,免费递到市民手中,4天时间已经超过上万个。

美心集团技术中心产品研发科科长聂莉表示,机械手臂能够发放馒头,是因为机械手臂拥有强大的“大脑”,这一技术已经在美心门的生产线上实现。“以前200斤的芯板需要两个工人抬到操作台上,每天只能做200个,有了智能机械手臂,每天能完成1000个芯板的工序,还比人工更加精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