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图灵奖”来渝落地 重庆将建密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
08-26 05:4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8月25日,在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上,重庆市科技局、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2015年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教授及其领衔的加密实验室团队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重庆密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

据介绍,该加密实验室团队由一名图灵奖得主、两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10余位密码学等领域的专家组成,拥有极强的科研实力。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加密实验室团队落地,是重庆在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布局。这也是继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科斯提亚·诺沃谢夫牵头组建诺贝尔奖(重庆)二维材料研究院之后,又一顶尖科学家团队在渝落地。

据了解,三方将依托重庆的产业基础、市场空间和资源优势,在今年内组建重庆密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围绕密码学、信息安全、区块链、人工智能、分布式系统、云安全等领域,与重庆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和人才培养等科技合作,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努力将重庆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密码学领域研究的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王倩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