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张国强含泪致敬赵丹,再现《烈火中永生》经典片段
02-20 11:17:47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赵丹、于蓝、张平、项堃等老一辈艺术家主演的影片《烈火中永生》,将小说《红岩》搬上大银幕,半个多世纪过去,感动了无数观众。将于22日播出《声临其境》新一期节目里,实力演员张国强将用声音致敬经典,再现赵丹饰演的许云峰。提前放出的片花,已令不少网友惊呼“神还原”。

每一个重庆人对于《红岩》都不陌生,红色经典《烈火中永生》在山城也是家喻户晓。电影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江姐在丈夫被敌人杀害后,去华蓥山区参加农村武装斗争,由于甫志高的出卖,她和许云峰被捕,他们在狱中保守党组织秘密,同敌人展开顽强斗争的故事。 

2.jpg

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是张国强最善于驾驭的题材。凭借《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军人戏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和喜爱的张国强,本身非常符合观众对于军人、英雄的想象,因此,首登《声临其境》舞台的他,献上的第一个角色便是革命英烈许云峰。

1965年的《烈火中永生》电影中,著名艺术家赵丹诠释的许云峰有勇有谋,大义凛然,令人印象深刻。“为了更好还原那种年代感,我刻意模仿了赵丹老师的发声方式,不论是声音细节的刻画还是情绪的调动,都力求做到精准。”张国强说,当情绪堆叠直至顶峰时,他自己甚至也感动无比,和片中演员同时落泪。

声音指导张铁林也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包括赵丹在内的所有艺术家在《烈火中永生》的表演,是他们那个年代演员心中的标杆,也是汇报表演时的经典剧目,“这段生动还原的声音表演,触动了心中的情怀,我真的很感动。”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