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恶人专业户”李兆基因肝癌去世,享年70岁
06-02 20:40:51 来源:新浪娱乐

4bed2e738bd4b31ccad2d66662264e7b9c2ff872.jpg

6月2日,香港导演李力持在微博发文,宣布演员李兆基去世,享年70岁。

李兆基是中国香港无线电视台编导、演员、监制,因外形凶悍又经常扮演恶霸,与何家驹、成奎安、黄光亮被封为“ 香港电影圈四大恶人”之一,代表作有《古惑仔》《纵横四海》《美丽传说》《美味天王》《食神》《扫毒》等。

c995d143ad4bd113089cdfdff5d8c20b4afb0501.jpeg

李兆基年轻时曾是江湖中人,做过真正古惑仔。因为其外表粗犷,被林岭东导演带入行拍《监狱风云》,从此步入演艺圈。

他出道后拍摄过40多部影片,电影中基本上都是以黑道兄弟、恶霸或者无赖混混等角色登场,当然也出演过周星驰的喜剧,比如《食神》《喜剧之王》及《算死草》,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李兆基还做过编剧、导演,但作品反响一般。

203fb80e7bec54e744e6d82f084ffd544fc26a71.jpeg

新世纪后,后来李兆基淡出演艺圈,但经常会被导演叫去拍戏,比如杜琪峰的《夺命金》,陈木胜的《扫毒》,之后李兆基便再没有影视作品。

2018新版电影《监狱风云》筹拍,名为《监狱风云之云淡风轻》,由导演冼国林,李兆基、黄光亮主演,但并没有什么大动静。直到2018年11月份,有港媒爆出,69岁的李兆基患有肝癌,身体消瘦,十分可怜。因为李兆基没钱治病,最终艺人协会会长古天乐挺身而出帮助了基哥一把。

42a98226cffc1e17bbb671eee9469307728de93b.jpeg

而且在之前,李兆基曾两度中风,确认肝癌后,李兆基曾一度想放弃治疗,可幸在亲友鼓励下,终在2019年1月接受手术,手术历时9小时,成功切除肝脏肿瘤。

今年2月12日,李兆基与58岁女伴邱巧贞于香港注册结婚。没想到仅仅3个多月后,他就因病撒手人寰。

(原标题:香港演员李兆基因肝癌去世 享年7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