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仙气围城!这个滨江小镇今晨又现平流雾
06-02 14:3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日上午,重庆涪陵区蔺市出现“平流雾”景观,美心红酒小镇、鸡公山被浓雾环绕,建筑、树木、景区在雾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一般。

att_1772874.jpg

att_1772873.jpg

平流雾的形成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时,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平流雾和空气的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持续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如果风停下来,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很快就会消散。

att_1772880.jpg

att_1772877.jpg

据了解,像蔺市美心红酒小镇这样面朝长江背靠大山的小镇,平流雾在4月到7月中旬的雨后天晴时候较容易出现。而前段时间,蔺市阴雨不断,昨天才开始逐渐放晴。

att_1772879.jpg

att_177287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通讯员 石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