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余跑者开启探野寻龙之旅,2019重庆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跑
06-02 11:0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一声声笛声齐鸣,今(2)日上午7:30,2019重庆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在重庆市綦江区老瀛山景区游客中心鸣枪起跑。

来自全国各地及多个国家的千余名跑者在秀美浩瀚的山林间奔跑,倾听山野的声音,寻访神龙的足迹,深入体验4A级景区綦江老瀛山的壮观景象以及人文生态之美。

att_1772121_副本.jpg

本次挑战赛设置了40km瀛山之巅——精英挑战赛、18km赤色征途——大众体验赛、4km秘境寻龙——家庭趣味赛三个项目。

40km精英挑战赛环绕老瀛山展开,赛道包含石阶山路、田间小路、丛林路段、景区栈道等多种地形,途中还有在3km内爬升六百多米的刺激挑战,体验老瀛山多样的地质风貌的同时带来极致的越野体验。

40km精英挑战赛还将获得国际积分认证,成功完赛的选手将获得2个ITRA积分。

18km大众体验赛融入体育、文化、趣味等众多元素,途中经过三轿石、芙蓉书院、莲花保寨、恐龙足迹等景点,整体海拔爬升不高,适合初入门的越野跑爱好者。

作为今年的新增项目,4km家庭趣味赛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为亲子体验而生。

赛道设置在老瀛山景区的热门景点的游客路线,经过西南地区白垩纪地层中发现的最大规模恐龙足迹群,见证老瀛山集中典型的地址遗迹资源,寓教于乐。

att_1772120_副本.jpg

今(2)日,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老瀛山景区还正式获得国家4A级景区并授牌。

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体育局局长胡梅介绍,本次大赛对大力推动綦江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精品体育旅游赛事线路,加强深化体育旅游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通过重庆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感受到全民健身的快乐,从而向世界展现綦江独特的地质风景及人文生态魅力,打造綦江特色体育文化盛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