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英才计划”启动 入选人才最高可获200万元科研经费
06-02 12:1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02132755.png

6月2日,“重庆英才计划”新闻通气会在重庆市新闻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重庆英才计划”共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个专项。随着新行业、新业态、新领域的不断出现,将适时调整相应的专项,提升“重庆英才计划”的针对性、有效性。

在引进人才数量方面,围绕我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发展需求,计划5年内支持高层次人才2000名左右、团队500个左右,其中优秀科学家100人左右,名家名师300人左右,创新创业领军人才900人左右、团队500个左右,技术技能领军人才200人左右,青年拔尖人才500人左右。支持数量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青年拔尖人才每年支持数量从20名提高到100名。

对引入的人才,“重庆英才计划”将提供全面支持体系。入选人才将被纳入各级党委联系服务范围,定期组织国情研修、咨询服务等,加强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切实增强人才荣誉感。给予入选人才20万到200万不等的研究支持经费,给予创新创业示范团队每个30万元的支持经费,用于创新研究、科研条件改善、成果转化、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此外,还将为入选人才发放市级人才服务证,可享受职称评审、项目申报、岗位聘用,落户,居留签证,配偶(子女)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医疗“绿色通道”,以及休假疗养等便利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