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官员:喜马拉雅山失踪登山者获救几率渺茫
06-02 19:39: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对印度境内喜马拉雅山脉南达德维山东峰上失踪登山者的救援行动已进行了将近两日。印度官员今日(6月2日)称,两日的救援行动未果,幸存者已不太可能被发现。

据路透社6月2日报道,印度北阿坎德邦Pithoragarh地区官员Vijay Kumar Jogdanda称,第一次空中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发现了一些帐篷,但未寻找到人的迹象。目前第二架直升机已经出发进行侦查。

“(登山者)幸存的可能性极小,”多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印度官员证实在登山者失踪的山脉曾发生雪崩。

印度北阿坎德邦国家灾害响应部队(SDRF)官员Tripti Bhatt表示,由10至15人组成的团队已经开始对幸存者进行搜救,其中包括警察、救援人员和行政人员。救援人员配备有无人机、卫星电话等各种装备。但另一位官员称,救援人员至少需要三到四天才能到达雪崩现场。

Tripti Bhatt还表示,该地区的登山伤亡率几乎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五倍。

此次失踪的登山者当中包括4名英国人、2名美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印度人,他们从5月15日起开始攀登海拔7434米的南达德维山东峰,但从5月25日起失联。对登山者的搜救行动于本周六(6月1日)开始进行。

路透社报道称,今年已有至少9人在珠穆朗玛峰位于尼泊尔境内的一侧死亡,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致命的登山季”。

原标题:印度官员:喜马拉雅山失踪登山者获救几率渺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