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傅莹、江小涓之后,又一名省部级女官员获聘清华教职
06-02 17:59: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傅莹、江小涓之后,清华大学又引进一名省部级女官员。

据“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5月30日下午,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聘任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

“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图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高度评价了赵少华女士长期以来在管理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杰出成就,同时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专家和领跑者,这次能荣幸邀请赵少华女士来清华经管学院担任管理实践教授,其所拥有的经验和影响力将能够帮助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进一步提升科研和国际合作能力,并推动清华在相关领域综合影响力更上层楼。

赵少华表示,非常荣幸获得清华大学授予她的殊荣,感谢杨斌副校长和清华领导与同事所付出的努力,很高兴能够受聘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管理实践教授,并担任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

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表示,今天是文化经济研究院值得纪念的一天。随着赵少华女士的到来,文化经济研究院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根据人民网提供的简历显示,赵少华,女,满族,1952年生,北京人,1974年9月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1977年7月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助教兼团总支书记,1981年12月调入天津纺织工学院,历任团委干部、副书记、书记。

1986年5月,赵少华任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青年联合会副主席。1991年3月,赵少华调入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历任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局长、秘书长等职务。2001年12月,赵少华任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2003年8月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2008年9月,赵少华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卸任。

另外,赵少华还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公开报道显示,赵少华在文化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卸任副部长之后,她曾继续担任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赴各地方开展督导与调研工作。

清华大学近期在人才引进方面加大力度,多名经验丰富的省部级干部获聘教职。

例如,去年10月底,外交部原副部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受聘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国际关系研究院名誉院长。次月,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出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并于今年4月获聘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

原标题:傅莹、江小涓之后,又一名省部级女官员获聘清华教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