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征收关税:白宫高官没拦住,有人“傻了眼”
06-02 17:40: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5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大棒挥向了墨西哥。据多位白宫消息人士透露,此举虽遭到特朗普身旁的多位高级助手的反对,但是特朗普仍选择继续这一征税计划。

loading...

(特朗普。图源:法新社)

美国广播公司(ABC)6月1日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称,包括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内的多人(此前)一直都在努力推迟总统的计划。

loading...

(ABC NEWS 报道截图)

此外,路透社还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做出决定时,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姆努钦一样都“傻了眼”。

该人士称,莱特希泽担心对墨西哥征收关税可能会使国会批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协定的进程更加复杂。

loading...

(莱特希泽。图源:路透社)

ABC认为,对墨关税可能还会最大限度地打击美国消费者的口袋,影响从汽车、牛油果到空调零部件等各种商品的价格。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尼尔·布拉德利表示,“这些关税不同于我们之前看到的关税,它们(之前的关税)的目标可能是特定的进口产品,这些关税的(征税范围)是广泛的”。

“白宫是对的,在南部边境有一个问题(移民)真实存在。不幸的是,关税对解决这个问题没有任何作用,我们不想看到的是,美国家庭和我们的经济自己遭受痛苦,这种痛苦对解决这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毫无帮助。”布拉德利说。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发推表示,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产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不再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特朗普还说,关税还会逐步提高,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解决,届时再取消关税。

白宫随后发布声明,对墨关税将从7月1日起提高至10%,以后每个月提高5个百分点,10月1日提高至25%,后续维持这一水平,直至墨西哥“实质性阻止”非法移民北上美国。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征收关税:白宫高官没拦住,有人“傻了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