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邦快递又发了这么个声明?国外网友:坐等你股价暴跌!
06-02 17:40:11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联邦快递转运华为包裹事件近来持续登上热搜。海内外网友纷纷质疑其商业道德和信誉,迫于这种压力,联邦快运改变了态度。从最初的否认事实:

截图 via Fedex

到承认对华为包裹转运属于失误:

截图 via Fedex

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联邦快递通过官方网站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截图 via Fedex

仔细看这份声明,联邦快递声明的主体是华为,而不是正面回应被中国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事。且在文末说自己配合监管调查写的是“任何监管调查”(any regulatory investigation),而不是明确配合中方的调查。

看来,早被中国物流巨头挤到几乎没有市场份额的联邦快递,大概也是不打算努力争取这块市场了。

对此,国内外网友吐槽不已……

截图 via 微博

坐等周一FedEx股价暴跌。

是谁说的“贸易战稳赢”来着?

联邦快递在中国本身就是个渣渣,大家基本只用顺丰和DHL。

FedEx寄错地址...这算啥新闻了?他们寄对了地方才是新闻好不好

6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在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对联邦快递事件做出回应:

On China's probe of @FedEx, Chinese Vice Commerce Minister Wang Shouwen said that China welcomes foreign firms but if they violate Chinese law, they will be investigated. “That should be beyond reproach,” he added. 

“欢迎外资合法经营,但如果违反了中国法律,就要按照中国法律调查,这无可厚非”。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2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严重违反我国快递业法规,也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进行立案调查。任何快递企业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得损害中国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截图 via CCTV13

你如何看联邦这个最新的声明?

原标题:联邦快递又发了这么个声明?国外网友:坐等你股价暴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