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欲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 杜特尔特:别想在我们国家
08-07 16:16:01 来源:海外网

5.png

菲律宾拒绝美国在菲国土部署陆基中导。(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消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其国防部长埃斯珀日前表示希望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导弹,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继澳大利亚、韩国拒绝美国在其境内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之后,菲律宾也强硬表态,称绝不会接受这个“烫手山芋”。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二(6日)表示,菲律宾永远不会允许美国在菲领土上部署核武器和中程导弹。“这永远都不会发生,也不可能发生,因为我不会允许,”杜特尔特说,“我绝对不允许外国军队(进驻菲律宾)……”

杜特尔特称,在全球局势日益不稳定的情况下加入军事联盟毫无意义,他给出的理由是“如果核大国之间爆发战争,我们也难逃厄运”。

美国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埃斯珀当天发布声明,说美方退出《中导条约》后将“全面研发”受这一条约限制的陆基中程导弹,作为对俄罗斯方面的“回应”。他3日告诉媒体记者,美方有意在亚洲部署新型中程导弹。

埃斯珀发表上述言论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5日表态称,不会在澳大利亚部署美国的中程弹道导弹。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也表示,虽然(部署美国中程)导弹基地的位置还不清楚,但是澳大利亚不会是其中之一。她强调,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预计美国也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Choi Hyun-soo)6日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明确表示,韩国不计划在其领土内部署美国的中程导弹。韩联社当天援引崔贤洙的话称,“首尔没有与华盛顿就在韩国境内部署中程导弹进行谈判,也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韩国不计划部署导弹。”

6日上午,中国外交部也对美国计划在亚太地区国家部署中程导弹这一问题表态,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达了对美国宣布将继续研发和测试陆基中程导弹一事的担忧。他呼吁美国方面保持克制,同时强调中国不会坐视美国在该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一旦美国采取行动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

傅聪还呼吁周边国家谨慎对待此事,不要允许美国在他们的领土上部署这种导弹,因为这只会损害这些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原标题:美国欲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 杜特尔特:别想在我们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