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两座大桥年底“牵手” 穿越渝中只要1分钟
08-07 15:33: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连接江北区与渝中区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与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的东水门长江大桥因位置相近、外貌相似素有“姊妹桥”的说法,随着渝中连接隧道的建设,今年年底,这两座大桥就将实现“牵手”,有了“两桥一隧”,穿越渝中区只要1分多钟!

戳视频看看第1眼记者如何快速“穿越”“两桥一隧”!

记者从重庆城投集团了解到,渝中连接隧道长72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目前左洞已经实现贯通,整体结构也已完成了85%,目前正在进行右洞的掘进,预计10月底完成隧道的主体结构。

由于渝中区建筑密集,如何在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实施如此庞大的地下工程,着实给施工方出了些难题,为此,他们一边施工,一边用自动监测系统监控周边建筑的沉降、位移、倾斜等参数,并采用非爆破开挖,最终实现了隧道平稳掘进而大楼纹丝不动。

按照计划,渝中连接隧道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建成通车,届时江北方向进入渝中的车辆可直接进入解放碑地下环道,也可通过匝道直接分别到达上半城、下半城两个片区。尤其是从江北到南岸的车辆,通过隧道大约需要1分半钟,比现在的地面绕行节省约15分钟,关键是减少了对渝中区地面交通的干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陈洁

原标题:这两座大桥年底“牵手”穿越渝中只要1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