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年首次!日本无人驾驶列车中途逆行致14人受伤
06-02 18:00:41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由横滨海岸线公司(Yokohama Seaside Line Co)运营的一列无人驾驶列车行驶途中出现反向行驶,发生冲撞。据当地警方介绍,事故已造成约14名乘客受伤。

据报道,当天晚间8时15分左右,一列五节车厢的无人驾驶列车从横滨新杉田站,正准备前往并木中央站,结果出现了方向错误。据运营公司介绍,事故发生时,车上约有50名乘客,列车开始朝着反方向行驶,直到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在行驶约25米后撞上轨道末端防止出轨的障碍物。

“日本新闻”(Japan news)网站援引神奈川县警方消息说,事故造成14名乘客受伤,不过没有人有生命危险。 当晚列车上的一名乘客讲述了惊险一幕:列车出发后不久突然停了下来,向后移动,他从座位上摔了下去,头撞在了扶手上,“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在2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运营公司横滨海岸线公司表示,上周对列车进行的目视检查期间未发现异常。根据公司说明,无人驾驶列车会由监控中心负责监控,事故发生时有3人正在监控列车。不过,监控人员没注意到列车逆向行驶,仅掌握到列车因撞击而异常停车。该公司说:“可能是系统出了问题,自开通以来,还没有发生过任何伤亡事故,我们向伤者道歉,将对原因展开调查。” 

据悉,发生事故的线路于30年前通车,并从1994年开始引入无人驾驶,运营30年来第一次发生列车逆向行驶意外。 日本政府运输安全委员会在2日上午前往现场调查意外原因。由于许多群众依赖这条交通路线,横滨海岸线公司已调派8两公交车转运旅客。

原标题:视频|30年首次!日本无人驾驶列车中途逆行致14人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