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刺激汽车消费动真格 广深大手笔增加摇号指标,两年增加18万个!
06-02 19:07:30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2日,广州和深圳同日发布通告,宣布增加中小客车、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明确,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每月增加的额度,指标管理机构可以根据指标配置实施情况适当调整。每月指标配置计划于当月9日前向社会公布。

与此同时,单位指标和个人指标的配置比例与现行调控政策单位和个人增量指标配置比例一致,即单位和个人分别占增加配置额度的10%、90%。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通告称,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

此外,使用新增的小汽车指标在深圳市办理小汽车注册登记时,小汽车须符合国VI标准。新增的4万个小汽车指标依照《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管理。

据悉,此前广东曾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出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原标题:广深两地同日放宽汽车摇号指标,两年增加18万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