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高考押题王”又赢了!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觉醒年代》《山海情》各有斩获
06-10 21:49:04 来源:上游新闻

同样的超高口碑、同样是9.3分超高评分,2021年上半年最火的两部大剧的正面PK有结果了!6月10日晚,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出全部奖项。此前分别收获9项提名和8项提名的主旋律大剧《山海情》和《觉醒年代》各有所得。

微信图片_20210610220128.jpg

《觉醒年代》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原创)”三项大奖

其中刚被无数网友赞为“高考押题王”的《觉醒年代》一举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于和伟饰陈独秀)和“最佳编剧(原创)”三项大奖。而《山海情》则斩获了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微信图片_20210610220124.jpg

《山海情》获得了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中国电视剧”

如果按时间进程看,可以说今晚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礼一直就被《山海情》《觉醒年代》两部主旋律大剧主导。在中国电视剧单元的主要奖项颁发中,首先颁出的最佳编剧(原创)和最佳编剧(改编)中,《觉醒年代》先有斩获。其编剧龙平平和《装台》的编剧马晓勇分享了这两个奖项。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龙平平笑言其实自己是业余编剧,“沾历史的光,是历史人物精彩”。《装台》的编剧马晓勇则在接过奖杯和证书后表示:“第一次来到白玉兰,我是头发花白的新人,赶上了劳动力短缺,不敢躺平,谢谢大家。” 

随后,《山海情》迎来了一波获奖的小高潮。在剧中饰演李大有的尤勇智和饰演白麦苗的黄尧分别获得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男女配角。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尤勇智表示非常开心,“上海对我是特殊的地方,我的青春年华在这里度过,感谢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我,感谢正午阳光、导演,感谢金滩村所有村民,所有的人配合才有今天的李大有,感谢这个时代,没有这个时代孔笙导演也不会拍山海情,也不会有李大有,谢谢大家,明天重新开始”。

凭借在《山海情》中饰演的李大有一角尤勇智获得了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男配角

尤勇智发表获奖感言

黄尧领奖时同样非常激动。她坦言:“真的感觉是戈壁滩上的强风把白麦苗吹到舞台上,这是我人生第一部电视剧,非常感激能遇到山海情,今天的我们不用不远千里万里的离开家乡,不用迫于生计,是这个时代给我们的。”

微信图片_20210610220150.jpg

拿下最佳女配角的依然是《山海情》里的角色、黄尧饰演的白麦苗

但从颁发“最佳导演”开始,又成了《觉醒年代》的“天下”。其导演张永新一举拿下了“最佳导演”奖。发表获奖感言时,张永新激动地表示,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自己就是评委之一。他说:“感谢所有人的付出,让我们有了好的结果,正如我们剧中的一场戏台词说的‘朴素而平实将是你们制学的态度’,我将用这种态度,讲述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10220138.jpg

“最佳导演”张永新

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则基本没有悬念地颁给了在《觉醒年代》中饰演陈独秀的于和伟。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不得不提。10日傍晚,国内一家知名时尚杂志刊发了一组于和伟的专访报道,其中明确提到他已获得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男主角”。尽管该杂志随后删除了相关微博并致歉,但无数网友都将这视为这是已经宣布了于和伟获奖。他在《觉醒年代》中的表现自然也是征服了无数观众。

微信图片_20210610220135.jpg

于和伟隔空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领奖环节,于和伟因故未能到场,但他也隔空发来了获奖感言:“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荣幸之至,欣喜若狂,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奖,感谢《觉醒年代》中为我们这个国家开掘先路的人,感谢仲甫先生,感谢台前幕后的同志。”

微信图片_20210610220132.png

网络截图

而在“最佳女主角”争夺方面,在去年口碑大剧《三十而已》中成功塑造了顾佳一角的童瑶,力压《山海情》中的热依扎,斩获“最佳女主角”。童瑶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没想到这么好的事能落在我头上,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白玉兰,感谢张晓波导演,感谢编剧、制片人,没有你们就没有顾佳……我们在这个时代能和前辈同行一起塑造和演绎不同的人物,为中国电视剧助力。”

《三十而已》中的顾佳一角帮助童瑶顺利斩获本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童瑶登台领奖

最终,《山海情》拿下了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制片人侯鸿亮登台领奖时表示:“ 感谢导演带领的所有的团队。我特别感慨,电视工作者唯以用最好的作品才能把观众留下, 我们不能辜负,要继续努力。”导演孔笙说:“这部剧非常难,最开始真的不理解,但是真的了解100万移民之后,我是心里有感触的,我真的感受到了。”在剧中饰演了马得福的黄轩直言,没想到自己能演这样一个扶贫的基层干部,“我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和艰难,我要向基层的扶贫工作者们致敬。”

此外,《在一起》《跨过鸭绿江》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