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区建管中心党支部与重报电商公司开展“粽享浓情端午”活动
06-10 20:32:23 来源:上游新闻

6.png

▲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端午节前夕的6月10日上午,渝北区双龙大道151号社区的院坝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渝北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与重庆重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生鲜配送中心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粽享浓情端午活动,与社区老党员和群众们一起包粽子、挂艾叶、过端午,共促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2.png

▲渝北区建管中心党支部与重报电商公司生鲜配送中心的党团员们与小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活动现场,“粽享浓情端午”的活动横幅格外醒目,长条桌一字排开,桌上摆满粽叶、糯米、红豆沙、腊肉块等各种包粽子的物品,参加活动的人员站在长条桌的两侧,互相帮着包粽子,场面热闹而温暖。“拿两片粽叶,折成漏斗的形状,先在底下平铺一层糯米,再放上一颗豆沙,抄过来顺势裹好,绑线先绑头,多绕几圈,这样米才不会散出来。”社区出了名的包粽子能手付大妈正在手把手地教大家包粽子,邻居们聚精会神地学着,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堆起几摞“粽子”的小山。

3.png

▲老党员、渝北区原副区长杨德荣、郑盛锡老人和大家一起包粽子

小区的居民们说,平时大家都很忙,有些邻居经常照面但就是不熟悉,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感受和传承了中国的传统节庆文化,还增进了邻里的交流和感情。一边在热热闹闹地包粽子,一边党员、团员们又深入小区楼层,上门为老年群众打扫门庭,挂艾叶菖蒲,送祈福。看着门上高高挂起的艾叶菖蒲,小区的大妈、大爷们乐得合不拢嘴。

4.png

▲老党员、渝北区原副区长郑盛锡老人给党团员们讲述红岩英烈故事

“红岩烈士王朴是我们渝北的人……他身为富家子弟,毅然投身革命,在重庆解放前夕,将28岁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树冠如盖的黄桷树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和群众围聚在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渝北区原副区长郑盛锡老人的周围,听她给大家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和群众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中,既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小区群众的文化自信。

5.png

▲党团员上门为小区老年群众挂艾叶,送祈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以端午节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开展了此次活动。”渝北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荣耀表示,我们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拉近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对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