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起!端午小长假 一起去重庆国博中心感受“诗和远方”
06-10 19:26:2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1日-14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10多个外国驻华机构、国际组织,中国近30个省市的上千家展商同台“比美”,尽展“诗和远方”的魅力。

大.jpg

本次展会正值端午小长假期间,现场展区达到6.6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吃、游、购、娱一网打尽规模空前,是市民假期出行的不二选择。

10日下午3点,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国博中心提前打探,展览区正紧锣密鼓地布置中,不少展台的神秘面纱逐渐显现。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展区主要分布在国博中心S1、S3、S5三个展馆,汇聚了韩国、以色列、日本、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外国驻华机构、国际组织,以及我国近30个省市和地区的上千家展商,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让观众直观感受到展商阵容、展览规模空前强大。

而重庆38个区县和万盛经开区及两江新区也将悉数亮相,为市民带来缤纷的文化盛宴,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在现场观赏到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表演、体验非遗技艺、品味土特产、打探新鲜出炉的周边耍事。

如位于S3展厅的黔江展台前,已经开始为活动做准备了。“活动期间,我们现场有‘神仙’豆腐现做、土陶体验、民族歌舞表演等等,都是我们黔江的传统文化。”现场负责人说。

4.jpg

再如石柱的展台将加入了土家吊脚楼元素,主要围绕绿色康养、土家风情、非遗传承等主题,立体展示石柱县文化旅游特色。摆手舞、啰儿调等土家文化也将登台亮相,在现场进行展演。观展市民可到展区内参与快乐竹铃球活动,获胜者将可获赠景区门票、谭妹子辣椒酱料等众多“石柱好礼”。

值得一提的是,在S5展厅,专门设置了非遗体验区,众多非遗项目将来到展会现场,让观众享受到一站式逛、吃、玩、学的乐趣体验。

此外,本届展览会结合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整合了市内外知名的5A、4A级景区免费门票、折扣门票、特色旅游商品等,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一元领豪礼”、“文旅游园会”、“享免单”和“抽大奖”等各项惠民活动,开启线上+展会“双线”寻宝计划,为市民发放消费补贴,市民可通过关注“YOYO游世界”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线上会展”,进入“惠民抽奖”专区,点击抽奖即有机会获取免费景区门票。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陈竹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