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贷款余额超3200亿元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成信贷投放重点
06-10 18:36:14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银行业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信贷投放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一季度末,全市中资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277亿元,较年初增长8.31%;贷款户数达56.5万户,较年初增长3.6万户。

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普遍缺乏抵质押物导致的贷款难题,重庆银保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今年督导各银行落地落实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并开展了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工作,将评价结果与银行机构监管评级、评先创优等进行有效联动,引导银行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提高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完成银企对接逾37万户次,深入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并及时给予其资金支持。如,截至一季度末,全市普惠型科创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59.76亿元,较年初增长36.95%;普惠型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达1281.25亿元,同比增长36.02%。

围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本高、风险大、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难点问题,金融监管部门督导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公共部门涉企信息数据,将公共数据与内部金融数据有机结合,加大“价值”系列贷款投放力度。

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各银行累计向全市5593家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93.44亿元,向5024家企业提供商业价值贷款58.44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2.25%和9.5%。

此外,还加大了小微企业“首贷户”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扩大了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惠及面。一季度,全市约有4600户小微企业首次获得银行贷款,贷款总金额达到72.49亿元,

贷款惠及面扩大的同时,贷款利率也呈现下降。今年,我市明确了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去年水平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的总体目标,鼓励银行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为基础,对诚信经营、发展良好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优惠贷款利率。一季度末,全市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5.55%,较年初下降0.32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