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若尔盖草原重庆分原”来了 端午节去打卡么?
06-10 18:24:09 来源:上游新闻

继“马尔代夫重庆分夫”之后,重庆又添了一个网红打卡点。6月10日,长江涪陵红酒小镇段消落带区域内,绿油油的草坪像一张软绵绵的地毯,一些游客穿着汉服、骑着马儿悠闲地“打卡”,仿佛置身于若尔盖大草原中。这里,就是近日被不少网友点赞的“若尔盖草原重庆分原”。

QQ图片20210610182534.jpg

“没想到在重庆长江边,还有这么一片漂亮的草原,太惊喜了”游客周女士表示。

据悉,由于长江周期性的水位涨落,使得该江段靠近江边的土地在蓄水期淹没,排水期露出水面,长此以往,形成一段消落带区域。此前,水位下降,露出大片消落带区域,并慢慢长满野草和其它植被,结合特定地形,形成别具一格的消落带湿地风光,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自然景观。这里毗邻国家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随着游客的增多,大家逐渐发现了这个网红打卡点。

QQ图片20210610182539.jpg

记者现场看到,一边是滔滔江水,一边是红酒小镇景区的特色建筑,草原点缀在中间,仿若一条翡翠彩带,相得益彰。住进江边的古堡和江景民宿,便可欣赏草原朝露与夕阳。

QQ图片20210610182543.jpg

“近期,全市三峡后续工作和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现场推进会在丰都召开。会议要求,做好三峡后续工作要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我们景区也在思考如何将消落区的生态治理与旅游休闲相结合,形成夏享草原冬赏平湖的美景。”红酒小镇相关人员表示,结合这片天然草原景观,红酒小镇跑马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接受预约,供游客骑马去“草原”打卡,同时,端午节临近,景区也将邀请汉服爱好者到“草原”游玩,让国潮端午周遇上江边大草原,形成一道新的风景线。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