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刷单被骗9万多 走投无路时民警叫他去领钱
06-10 17:18:58 来源:上游新闻

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可能是年轻的小龙(化名)一生中最难熬的一段日子。就读于职校的他,被人骗光了所有积蓄,身上只剩下千余元的生活费。情绪低落,小龙感到走投无路。就在这个时候,民警给他打来电话,让他去领被骗的钱。

被骗一个月才报警

年轻的小龙就读于黔江区某职业学院,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他通过某网络支付平台的基金评论区,添加了一位陌生网友的微信。对方将小龙拉进了一个理财群聊里,最开始大家只是正常的理财交流。后来,群主发了一个“刷单”网址,很快,群里的网友和群主都把刷单获取的佣金发到了群里。

看到大家都赚了钱,而且足不出户就能“理财”,小龙也心动了。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先充值了100元,果然很快就获得了25元的佣金。连续刷单赚钱,也让小龙放松了警惕,接着在群主的怂恿下,小龙答应充值。他向群主提供的几个卡号里,充值了9万多元。那是小龙平时的积蓄,还有家里给他读书的钱。

就和其他的“刷单诈骗”一样,小龙在充值过后,对方很快将他拉黑。小龙这才意识到,所谓的“理财群”里的网友,全是骗子。

被骗后,小龙不知所措,他没有对同学和朋友说,更不敢给家里人讲,“当时想到,已经被骗了,钱恐怕是追不回来了……”纠结了一个月后,5月1日,他才向黔江区公安局报案。

警方半个月破案

接到小龙的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抽丝剥茧,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三名嫌疑人。

5月13日至20日,民警在广西来宾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邓某、兰某、覃某抓获,三人对于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该案主犯邓某因赌博输钱及投资理财失败后,便想利用刷单返利的方式实施诈骗,并邀约兰某、覃某加入。

嫌疑人到案后,经过民警的工作,三名嫌疑人的家属答应筹钱,还给被害人小龙。

走投无路时民警叫他“领钱”

GetAttachment (8).jpg

5月27日,黔江区警方将92200元现金还给了小龙。从民警手中接过现金,小龙激动不已。他告诉民警,自从他被骗以来,这两个多月可能是他一生中最难熬的一段日子。

小龙说,5月1日他去报案的时候,身上只剩下千余元的生活费了。当时他情绪极度低落,更无心读书,感觉到走投无路。而在接到报案,民警从小龙那里获取证据的同时,也对小龙进行了心理疏导,安慰鼓励他。更让小龙没想到的是,警方在半个月就破了案,不到一个月就将他的损失追回。

“但民警们说一定尽全力帮我追回,这让我很感动,也很安心,也让我觉得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是在中国的土地上,警民便是一家亲……非常感谢公安机关的帮助,让我重回原先生活的轨道。”小龙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

警方提醒, 网络刷单兼职=诈骗,网络打字兼职=诈骗,网络推广兼职=诈骗。一旦发现被骗,保留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第一时间报警,越快越好!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