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公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仅招男生?教育厅:大多为基层岗位
06-10 18:30:46 来源: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

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 消息,近日,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仅招收男生,部分网友对此提出质疑。

正观新闻记者查阅发现,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广西今年将计划招收3000名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有岗有编。

在招生计划中,学前教育专业招收100名学生,并仅限男生,定点培养学校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学生将定点分配至广西境内二十余个区县。

6月10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拨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电话,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女生的确无法享受此项政策优惠,如果仍然想就读幼师专业,可报考其他幼教院校,但无法免除学费,毕业后仍需自行报考教师资格证并自主择业。

面对记者女生为何无法报考的质疑,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工作人员表示,定点区县多为基层岗位,条件艰苦。“现在幼儿园里99.9%都是女老师,急缺男老师,也是想多招聘一些男老师平衡性别比例,希望男老师的增加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

原标题:广西公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仅招男生?教育厅:希望男老师的增加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