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食品界刮起“迷你风” 小包装价格相对更高你青睐吗?
06-10 20:19: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迷你装大米、冰淇淋、可乐……最近,市场上不少食品出现了小包装,显得更加精致。记者走访发现,这类迷你装食品价格相对原包装相对较高,你会青睐吗? 

迷你装大米,尝鲜和给小孩买的多

10日上午,记者走访主城的一些超市发现,不少食品品牌推出了迷你装,一口气能喝完的可乐,一口一个的甜筒冰淇淋……在渝中区大坪附近的一家超市,记者注意到还有一款迷你装的有机大米,真空包装,净含量为300g,售价为9.9元。

记者注意到,这个品牌的有机大米除了这款300克的包装外,有1千克装的,售价为29.8元,还有 2.5千克装的,售价为59.9元。不过仔细一算价格,若都按照每100克的价格来算,300克装的大米100克价值3.3元,1千克装的大米100克价值2.98元,2.5千克装的大米100克价值2.396元。由此看来,包装越小的价格会更高。

超市销售的“迷你”装大米

除了这款大米以外,记者还看到另一款300克包装的大米,这款大米用的易拉罐包装,价格也是9.9元,而对比同一品牌的5千克装(原价89元,折扣价49.9元)的大米,迷你包装的价格也稍高一些。

“这么小的包装,人多的话要吃好多袋哟!”正在逛超市的一位顾客说。店员告诉记者,这都是品质很好的新米,价格比普通大米要高很多,一些顾客会买回家专门给小孩子吃,还有些顾客会买回去先尝尝鲜,如果觉得好吃再买大包装,“而且有的家里人本身就比较少,做饭时间也少,小包装也比较适合他们。”

迷你可乐、冰淇淋,减肥人士最爱

记者在渝中区大坪一家超市的线上平台上看到,某知名冰淇淋品牌的一款迷你甜筒冰淇淋一整盒(200克,共10支),售价为13.5元,而该品牌另一盒相同口味儿的甜筒冰淇淋,一盒(402克,共6支),售价为19.9元,依然按照每100克的价格来算,迷你包装的甜筒冰淇淋100克的价格为6.75元,而稍大包装的甜筒冰淇淋100克的价格为4.95元。由此看来,包装越小的价格依然是更高。

同样,记者在九龙坡区盘龙附近一家超市的线上平台上看到,上述冰淇淋品牌的另一种口味儿的迷你装甜筒冰淇淋,一整盒(200克,共10支),售价为15.9元,而该品牌另一盒相同口味儿的甜筒冰淇淋,一盒(408克,共6支),售价为29.9元。迷你包装的价格也稍高一点。

除了迷你装的大米和甜筒冰淇淋,记者还发现不少超市都有一口气就能喝完的可乐,换算下来,相同品牌的产品价格迷你包装略贵一点。

“我家买的可乐都是迷你装,这样既能解馋,又有助于控制体重。”家住陈家坪金辉优步大道的何女士说,她觉得迷你冰淇淋也适合减肥人士,还很适合小孩子解馋吃。

不过,市民唐女士说:“总觉得小包装不划算,就像我平时买奶茶一样,一般都是买大杯,不买中杯。”

专家点评:

小包装符合精神物质消费潮流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廖成林表示,从营销角度看,包装是营销沟通的七大主要途径之一,而包装又有保护产品、方便使用、美化产品、传播信息等促进销售的功能,商家善用包装是很聪明的做法。

可能有人认为小包装的性价比会降低,但廖成林认为,小包装本身就会增加成本,不能看狭义的性价比,而是要看综合性价比,比如有的人大包装的食品吃不完,就会造成浪费,对社会对个人都不是好事。有研究发现,产品的多样化选择,消费者的满意度会提高40%以上。而现代很多人已经由物质消费变成精神消费,小包装迎合的就是部分人在物质选择上享受的精神愉悦,这种愉悦就体现在小包装量的恰到好处、包装方便等方面,符合现代人精神和物质消费潮流。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食品界刮起“迷你风” 小包装价格相对更高,你会买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