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全国有26个“母亲节”商标申请,包括烟酒饲料
2022-05-07 21:38: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8日是母亲节。部分商家看好其中的商机,给商标和企业名称取名包括“母亲”两个字,甚至直接取名“母亲节”。上游新闻从天眼查APP看到,目前全国共有26条与母亲节有关的商标申请信息,有475家名称包含“母亲”的企业存续。

但与人们想象不同的是,很多商标带有母亲或母亲节几个字的商品跟婴幼儿用品、教育、卫生用品、日用品等领域无关,而是烟、酒、饲料、机械设备、军火烟火等等,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均瑶集团申请“母亲节”办公用品商标成功。    图片来源:天眼查

20多个申请商标叫母亲节

上游新闻查询天眼查看到,母亲节三个字被许多企业或自然人直接申请注册商标。目前,全国共有26条与母亲节有关的商标申请信息。其中仅均瑶集团于2004年申请“母亲节”商标注册成功,但与其主业食品和婴幼儿用品等领域无关,是办公用品类。其余商标申请均处于“等待实质审查”或商标无效状态。

其中,“等待实质审查”有9个,一家北京企业一口气申请了“母亲节”啤酒饮料、方便食品、酒类、烟草烟具四类商标。另外,山东某市旅游局申请了“母亲节”教育娱乐类商标。另外均瑶集团还申请了纽扣拉链、健身器材、服装鞋帽三大类“母亲节”商标,均处于“等待实质审查”状态。

此外,“母亲节”商标曾经在食品、饲料种籽、医药、广告销售、网站服务、教育娱乐等方面使用,但目前已处于无效状态。这种商标无效信息有16条。

有企业用母亲节申请酒类商标,目前处于等待实质审查状态。    图片来源:天眼查

相对“母亲节”,商标如果只含有“母亲”两个字,那么数量要大得多。上游新闻查询天眼查发现,含“母亲”两个字的已注册商标有1241个,“等待实质审查”有577个,“商标无效”有391个,“初审公告”有40个,“商标申请中”有32个,还有“驳回复审中”6个等等。在已经注册的1241个商标中,涉及啤酒饮料、日化用品、方便食品、服装鞋帽、饲料种籽、机械设备、军火烟火等等。

目前注册有效的,仅以“母亲”两个字作为商标的有21个,涉及布料床单、啤酒饮料、饲料种籽、科学仪器、方便食品、厨房洁具、医药等等领域。

以“母亲”两个字为商标的商品也不少。    图片来源:天眼查

475家企业名字中含母亲

天眼查显示,目前,我国有475家名称包含“母亲”的存续企业。今年以来,已有20余家名称含“母亲”的企业成立。这475家名字中包含“母亲”的企业中,以个体工商户居多,共有378家,“有限责任公司”有93家,但也是小微企业居多。

上游新闻据金融界、天眼查等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