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南汝州供电站职工与镇村干部喝酒后死亡 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2022-05-07 20:59:2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7日上午,一则网帖引发舆论关注。网帖称,4月10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杨楼镇党委副书记杨某、杨楼镇杨楼村支书陈某某、杨楼供电站职工樊某某等11人聚餐喝酒,樊某某酒后死亡。

针对此事,汝州市知情人士回复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称,网帖发出后,该市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初步了解得知,樊某某确系酒后突发疾病死亡。目前,参与酒席的人员正在配合该市纪委监委调查。

▲网帖称,4月10日晚,汝州市杨楼镇委副书记杨某、杨楼镇杨楼村支书陈某某、杨楼供电站职工樊某某等11人聚餐喝酒,樊某某酒后死亡。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前述网帖称,杨楼村多名村民举报村支书陈某某占用基本农田、殴打村民;带领家族成员干扰正常办公秩序;倒卖土地使用权;冒领村民拆迁补偿款;私自开工侵犯村民权益。村民举报之后,镇委副书记杨某带队调查。4月10日晚7时,陈某某在该镇隆胜酒店请杨某吃饭,樊某某是陪同人员。樊某某因喝酒死亡后,前述11人凑了20余万元补偿樊某某家属,此事不了了之。

网帖认为,前述党员干部违纪是造成樊某某死亡的一个原因,纪委应该问责。

5月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樊某某是该公司庙下供电所杨楼服务站工作人员,上月因酒后突发疾病死亡。

隆胜酒店工作人员称,4月上旬,镇村干部和樊某某在该酒店聚餐,樊某某酒后突发疾病,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前述知情人士称,网帖内容部分真实,也有失实之处。村民举报事宜,纪委早已展开调查,多数不实,基于此没有处理陈某某。4月10日晚,杨楼镇委副书记杨某加班,陈某某得知后,邀请其前往隆胜酒店吃饭,杨某抹不开情面应邀参加。酒席间,已喝过酒的樊某某赶了过来。“杨某不是镇纪委书记,也不联系杨楼村,说他带队调查,不实。此外,没有邀请樊某某,是他自己来的,喝的第二场。”

知情人士称,为安抚家属,11人确实凑了慰问金。网帖发出后,汝州市委就此召开专题会议。目前,杨某、陈某某等人未正常上班,正在配合纪委监委调查。待事情查清后,会依规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