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真实到离谱!最近大火的“当着父母撒谎”系列有多好笑
2022-05-08 15:07: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期,B站上流行起一种“当着父母撒谎”挑战,吸引大量网友观看,热度已经破亿。挑战方式很简单,就是邀请自己的父母在镜头面前一起录视频,然后开始讲自己平时的“生活作息”。当然,这些“生活作息”全是编瞎话,都是平时自己根本不可能做的事。

视频的目的,就是看看父母听到你一本正经编瞎话的时候,会有怎样的反应。

多个挑战视频显示,当父母听到自己孩子说“每天早上5点起床”“背单词”“跑步三公里”“做饭或帮忙做家务”时,一脸震惊的样子让网友爆笑不已,还有不少父母当着镜头的面直接无情揭穿真相。不少人表示,这种“整蛊”方式不仅带来了流量,也能让父母融入网络互动,让大家体会到什么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爸妈”。 

随机应变能力满分的爸爸

一位女网友在镜头前“夸”自己的爸爸自学了英语和日语,随后要求爸爸向大家展示一下。这位爸爸听完就懵了,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对着镜头说了一声“Hi”,女儿配上解说:“这是英语。接下来是日语。”虽然爸爸此时可能内心是崩溃的,但还是迅速点头弯腰大声说了一句:“咳!(注:第四声)”

然而此时全家早已绷不住了,齐声大笑。网友纷纷评论,“这个爸爸好有梗”“绝了”“我的笑声传到了隔壁学院”。5点半起床的应该是爸爸

一位女网友在视频中介绍,说自己每天5点半起床,后面的爸爸一脸迷惑,这位网友只好纠正说:“看爸爸的黑眼圈,5点半起床的应该是爸爸。”

随后她又说:“起床以后我会出去跑两公里。”此时爸爸再也无法忍受,直接暴走出镜。网友评论说:“一看这家都是实在人,说的自己都不信。”

同样,另一位网友在镜头前说出自己每天5点半起床,然后背诵200个单词,还要给父母做早餐的时候,背后的爸爸紧紧闭上了双眼,一脸痛苦的表情仿佛就在说两个字:离谱。

无情当面揭穿谎言的亲妈

一位名叫晓雅的网友拉上自己的妈妈一起录视频,当她说自己每天4点起床,5点吃早饭,5点半就去妈妈的肉店帮忙。旁边的妈妈一开始还面露慈祥,然而女儿的话越来越不着边际,妈妈也绷不住了,直接一巴掌打断女儿说:“你啥时候来帮我卖肉了!哪天5点半我看见你了?”并直接起身走人。网友评论说:这是亲妈。

上游新闻发现,大部分UP主当着父母面“撒谎”的内容无非是早上很早起床,然后会读书或跑步,还会承包家里的家务等等。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对这样明目张胆的谎言感到震惊。有父亲偷偷转头问母亲:这不都是咱俩的活儿吗?也有父亲怒斥:“7点起床谁信呢,还跑三公里歇着吧你!”随后愤而离场。

心理学家:父母的取舍是笑点源泉

撒谎的话术大同小异,笑点在于父母不同的反应。可以说,当着父母的面撒下“弥天大谎”,就是等着看自己会如何被揭开老底。这些真实表现,让网友们乐不可支,也成为“当着父母的面撒谎”的流量密码。

有心理学家指出,这是一场关于诚实与面子的实验。毕竟据父母所知,这个视频或是学校布置的作业,或是报名活动的作品。配合表演,虽然给孩子面子,但有违诚实;不配合,或许于亲情与孩子的利益有损。他们取舍之间的变量,恰恰是带来笑点和流量的源泉。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