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台办:任何利用李明哲案诋毁大陆的企图都是徒劳
09-13 11:1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李明哲案于9月11日在湖南岳阳开审,引起岛内社会的关注,想请问发言人对此事有何评论?

安峰山:9月11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大陆居民彭宇华、台湾居民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在该案侦查、审理过程中,大陆办案机关一直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办案,被告人及家属的诉讼权益得到了充分的维护和保障。大陆办案机关依法通知被告人家属参加庭审旁听。庭审结束后,应被告人家属请求,法庭安排李明哲与母亲、妻子会见。庭审的有关情况,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新浪微博进行了全程视频和图文播报,新华社等大陆媒体在庭审后作了相关报道。一些台湾媒体也全程报道了庭审情况。

安峰山:本案一审审结后有待法庭择期宣判。需要强调的是,大陆是法治社会。任何人在大陆都要遵守法律规定和社会公共秩序,触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任何利用此案进行政治操作、影响或诋毁大陆依法办案、攻击大陆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原标题:国台办:任何利用李明哲案诋毁大陆的企图都是徒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