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抵达首尔 将对演出场地进行考察
01-22 14:48:29 来源:海外网

ACK20180122001500881_01_i.jpg

海外网1月22日电 正在韩国访问的朝鲜艺术团先遣队一行7人22日上午乘坐京江线高铁(KTX)离开江陵,现已抵达首尔,当天下午将对首尔的演出场地进行考察。

据韩联社报道,先遣队可能会前往坐落在首尔南山的国立剧场、奖忠体育馆、蚕室学生体育馆进行考察,了解演出环境、设备、观众席规模等情况。考察结束后,先遣队将经由京义线陆路返回朝鲜,结束为期两天的访韩行程。

先遣队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21日抵达首尔后转往江陵,对江陵艺术中心和黄永祚纪念体育馆进行考察。先遣队在江陵艺术中心考察约2个半小时,仔细查看设施和设备,因此外界分析朝方很可能选在此处办演出。预计朝方将根据先遣队报告的考察结果,敲定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和江陵演出日期和场地。

韩朝日前开会商定,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访韩演出。艺术团规模为140余人,除演奏家外还包括歌舞人员。演出将在首尔和江陵各举办一场。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1日早上,朝鲜艺术团先遣队由陆路抵韩,成为朝鲜有关参奥的首批访韩人士。这是2016年2月开城工业园区全面停运后,韩朝之间的京义线陆路通道首次开放,朝鲜艺术团先遣队也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访韩的首批朝方人士。

朝韩关系近来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20日,韩朝与国际奥委会(IOC)关于朝鲜参奥事宜举行会谈,会议敲定朝鲜参奥名额,22名朝鲜选手将参加3个大项5个小项的角逐。除22名选手外,朝鲜体育代表团还有24名教练等管理人员。

原标题: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抵达首尔 将对演出场地进行考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