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 两江新区这些地方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01-22 10:4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燃放烟花爆竹是许多家庭首选的一项庆祝方式。为了让大家的春节过得欢乐、祥和、舒心,1月22日,两江新区警方公布了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点,提醒市民购买正规厂家的合格烟花爆竹产品,燃放烟花爆竹时做到依法、文明、安全。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将在春节、元宵节等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加大对集中燃放点、人员密集区、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场所周边动态巡逻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在禁放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个人燃放礼花弹等违法违规燃放行为。

警方:烟花爆竹燃放“注意事项”要记牢

注意事项一: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烧。

注意事项二:正确选择烟花爆竹的燃放地点,严禁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当地政府有关的安全规定。

注意事项三:烟花的燃放不可倒置。吐珠类烟花的燃放最好能用物体或器械固定在地面上进行,若确需手持燃放时,只能用手指掐住筒体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点火后,将手臂伸直,烟花火口朝上,尾部朝地,对空发射。禁止在楼群和阳台上燃放。

注意事项四:喷花类、小礼花类、组合类烟花燃放时,平放地面固牢,燃放中不得出现倒筒现象,点燃引线人即离开。

注意事项五:爆竹应在屋外空处吊挂燃放,点然后切忌将爆竹放在手中,双响炮应竖立地面,不得横放。

注意事项六:燃放烟花爆竹产品要保持警觉、清醒的头脑,思想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产品。

注意事项七:明确点火部位,侧身点然后(严禁身体任何部位正对产品的燃放轨迹方向),人即离开到安全位置。

注意事项八:万一出现异常情况,如熄火现象,千万不要再点火,更不许伸头、用眼睛靠近观看,也不要马上靠拢产品,停止燃放其它产品,等明确原因,再行处理,一般为15分钟后再去处理。

两江新区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点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4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