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军演习“解放军空降”出事:伞兵360米坠落未开伞
05-17 10:10:52 来源:海外网

photo (1).jpg

台军资料图。(来源:台媒)

海外网5月17日消息,台军“汉光34号演习”实兵操演预演17日早上发生意外。台军一名士兵跳出C130机舱时发生伞缠绕,主、副伞未打开,导致该士兵从1200英尺(约365米)高空坠落,但仍有心跳,目前在抢救中。

据台媒报道,台军“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中部反空机降科目于17日上午进行预演,一名模拟红军的特战伞兵跳出机舱时,伞具没开,从1200英尺高空快速摔落清泉岗机场。这名秦姓士兵跳出C130机舱时主伞没开,副伞也没吃到风,呈现自由落体摔落,目前已送往梧栖童综合医院,正进行开胸手术抢救中。

台防务部门17日表示,上午6时许,台陆军“特战指挥部”特三营秦姓上兵在台中清泉岗执行反空机降跳伞操演时,发生主、副伞未开意外,已紧急送往台中童综合医院急救中。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已指示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率项目小组前往调查肇案原因。

台防务部门强调,已通令要求各部队落实各项安全防险检查及人员教育,确保演训安全,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据报道,台军“汉光34号演习”预计于6月4日至8日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分为4大科目,分别为“海空联合作战”“北部反登陆作战”、“南部反登陆作战”以及“中部联合反空(机)降作战”。

在“中部联合反空(机)降作战”科目上,台军主要模拟“解放军空降清泉岗机场”的反制能力,并首度将民间后备能量纳入演练范围,包括无人机UAV侦搜、跑(滑)道抢修、指管通信中断备援、强化后备战力、结合万安演习等。这项操演也被列为台军“汉光34号演习”开放参观采访科目,预定于6月7日7时30分至9时20分在台中清泉岗基地实施联合反空(机)降作战演练,台军陆军地面装甲部队与模拟红军的航特部伞兵已预演多时。

原标题:台军演习"解放军空降"出事:伞兵360米坠落未开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