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当夜幕降临 重庆街头有个“镜片侠”在跳舞
05-14 21:10:38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7.jpg

△李秋汛

在夜晚的街上,如果你看到一个穿着镜片服跳舞的“镜片侠”,请不要惊讶,他不是魔术师, 而是一位业余但专注的舞者。

13日晚,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街头发现了这样一位“镜片侠”。

“镜片侠”白天是销售

镜片衣服是自己缝制

他戴着一顶黑帽子,一副墨镜,全身穿着用亮片缝制的衣服。远远看去,在路灯的折射下,他全身散发着光芒,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格外醒目耀眼,很快便吸引了许多路人围观,他就是地道的舞蹈业余爱好者——李秋汛。

李秋汛是一位销售人员,白天的他奔波在城市中跑业务,而到了夜晚,他便会穿上“奇装异服”在观音桥或较场口的路边跳舞。这套酷炫的衣服是李秋汛自己制作的,他在网上买了一箱亮片,在闲暇时一针一针缝上去。

nEO_IMG_11_副本2.jpg

△生活中的李秋汛阳光帅气

穿镜片跳舞不收费

跳一晚上一身汗水

三个月前,李秋汛突然有了灵感,想带给“粉丝”一些视觉冲击,除了在舞蹈动作上追求高难度,还准备在服装上下功夫。“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也能在视觉上带给粉丝快乐,有时候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李秋汛的工作量很大,可是只要有时间都会坚持夜晚跳舞。

nEO_IMG_4.jpg

△不少市民扫描二维码为李秋汛点赞

“穿这套衣服跳舞做有些动作可以,幅度大一点不行,身上的镜片容易脱落,而且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穿上去挺闷的。”李秋汛说道。

这套镜片衣服看起来酷炫,但只有穿在身上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苦乐。他一方面要保证动作的完整性,另一方面也要保护衣服,一个晚上下来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

李秋汛穿着镜片服跳舞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每次跳舞观看的人少则50人,多则100人,还有不少人会拍照摄像,这给了他很大的动力。“有时候表演的时候突然路人就送一瓶水来,顿时感觉很温暖,挺暖心的。”有时候也会遭到一些路人的不理解,“基本上都是老年人,他们不懂的就很郁闷。”不过这些问题都没有让他退步,而是当作生活的一种调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他人带来快乐。

nEO_IMG_5.jpg

△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

半年前自学舞蹈

还想做更多创新服装

李秋汛是一位舞蹈爱好者,尽管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是跳舞,但是自从接触了舞蹈后便一直坚持。他在半年前开始自学舞蹈,起初跟着网上教程学,而后认识了一群舞蹈爱好者,大家一起鼓励学习,现在的他已经可以接商业演出。以后,他希望做出更多创新的舞蹈服装,为舞蹈增添视觉体验。

来往的车灯是李秋汛演出的“追光灯”

表演间隙李秋汛用手机和朋友联系

音乐响起后吸引不少市民来观看

表演的舞蹈都是李秋汛自己编的

用手电增强表演效果

城管工作人员将李秋汛劝离

穿上“镜片服”喝水非常不方便

一名年轻人对李秋汛的“镜片服”非常感兴趣

表演完成后没有地方换装,李秋汛只有穿上演出服回家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陈俊伶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