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男子吃了个“世界最辣”的魔鬼辣椒,结果悲剧了
05-13 08:20:49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

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要论吃辣,广东人可能就差点了。很多广东人一吃到辣的东西就浑身不舒服,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位广东人不得了,不但吃辣,还吃了号称“世界最辣”的魔鬼辣椒,结果……

5月1日晚上,广东佛山高明的张先生吃了一个从网上购买的“印度魔鬼辣椒”,感觉有点不舒服,但是无大碍,当晚什么事都没发生。

5月2日早上,他一早骑电动车将小孩送到学校以后,骑车返回。约7时50分,他突然全身无力,呼吸急促,并伴有晕厥症状,“当时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当时有一种濒死的感觉……”张先生称,当他感觉快要躺在路上那一刻时,看到了在路口执勤的民警,于是向该民警求助。

民警黄巍回忆说,张先生当时脸色铁青,用低沉吃力的声音喊着:“我不行了,快送我去医院”。黄巍眼见情况危急,果断接过张先生摩托车,马上让张先生趴在自己的背部,迅速驾驶摩托车将他送到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因为救助及时,张先生神志逐步恢复正常,现无大碍。医生表示造成身体突然不适的原因,初步怀疑是由于“印度魔鬼辣椒”导致的。

据了解,“印度魔鬼辣椒”是一种高刺激性的辣椒,被认定为目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品种。

魔鬼辣椒有多辣?

魔鬼辣椒种植于印度东部地区,2007年2月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定为世界最辣辣椒。

按照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魔鬼辣椒辣度达到104万。斯科维尔是辣度单位,通过将辣椒汁水稀释到品尝不出辣味得出。

一个朝天椒的辛辣度是7万斯科维尔,而“魔鬼辣椒”可以达到104万,相当于14个朝天椒的14倍。100万单位意味着要将辣椒汁水稀释100万倍,才能彻底中和辣味。

警方提醒,为了自己的安全,对于过度刺激性食物,要辨别是否对身体有害,量力而行,谨慎食用,以免造成身体产生不良反应,进而危及健康甚至是生命。

原标题:哈哈哈!男子吃了个"世界最辣"的魔鬼辣椒,结果悲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