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66中联合大坪小学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活动
05-12 10: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10个“防震减灾日”。为此,重庆市66中联合大坪小学,于5月11日在66中举行了“汶川十年,生命礼赞”主题活动,以缅怀同胞,并在学生中增强防震减灾安全意识。

活动中,来自两所学校、横跨8个年级的28名师生通过在朗读亭朗读文章,致敬生命,感恩前行。

IMG_7366_副本_副本.jpg

“那个和你一起在阳光下闪烁的女孩哪里去了?哪里去了啊?”66中语文老师李昕蔚选择了诗人谭延桐的诗歌——《一只美丽的发卡》

她说,2008年汶川地震那天,她正在教室上课,“当我正带领着大家准备开始学习课文《林黛玉进贾府》,突然觉得脚下摇晃起来,同学们也大声地喊着投影仪在晃动,我马上意识到这是地震,迅速告诉同学们蹲在桌旁,用手护着头部……”那次地震让李老师对生命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更加珍视生命。

IMG_7369_副本.jpg

大坪小学的权好老师朗诵了泰戈尔《仿佛》,她说:“这是一首讴歌母亲的诗篇,借以献给在汶川地震中,把生命和生的希望留给孩子的伟大母亲。”

IMG_7368_副本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朗读音频都将在广播站、学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及时播放,希望借助“声音”这个有温度的媒介,让全校师生、家长们一同翻阅那些最打动人心的情感记录,缅怀同胞,致敬生命。

IMG_7367_副本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