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抓中高端SUV配套商机 德纳重庆工厂年底投产
05-11 07:18:1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随着越来越多的整车企业落户两江新区,也引来了更多的相关配套企业。5月1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德纳(重庆)传动系统公司(以下简称“德纳重庆工厂”)正式落成。

据了解,美国德纳公司是提供高效汽车动力传输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先进供应商。仅2017年,就实现销售额72亿美元,位列全球汽车百强企业34位。德纳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其主要为上海通用、大众集团、福特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公司提供零部件。目前,德纳在中国有七家工厂,专业制造应用于汽车和商用车的Spicer传动系统产品、Long热管理产品和Victor Reinz密封产品。

德纳重庆工厂位于鱼复工业开发区,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板块的重点零部件项目,初期投资近1.6亿元,达产年销售额约3亿。

“我们争取在年底前实现投产目标。”德纳轻型车总裁潘力博表示,德纳的目标是建成一个世界级的工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更好的支持重要主机厂客户,满足中、高端全时驱动SUV市场增长迅速的要求,德纳重庆工厂生产的新一代汽车传动系统产品将主要应用在中、高端SUV等车型。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两江新区汽车产量228万辆,占重庆汽车产量的76%,产值2700亿元,其中整车约2000亿元、零部件约700亿元,占重庆市汽车工业产值的54%。

目前,两江新区已布局长安、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通五、力帆、小康、恒通、上依红岩等8家整车企业,已形成370万辆整车、100万台变速器、45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并有20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产能规模近5000亿。在汽车产业研发上,新区已建有两个汽车工程研究院,在建一个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初步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该负责人称,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将实现产值350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将实现产量40万辆、产值1000亿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